lifir

一个自爆自气的起点写手。

与猫同居 第九章 猫都说人话了

    张某狠狠地吐槽了这老头,以报摸手手之仇,张美人的小手手可不是,你想摸就能摸的。这不想还好,一想张某的左手开始痒了,虽然他不记得被摸了哪只,还是两只都摸了。他就是觉得左手痒就是老头害的,这以挠解痒是不对的,张某都把手背挠出商标来了,还是得上点风油精,才能快点止痒。

  上好风油精,张某的手痒就好得差不多了。这饭也好了,可以开始吃饭了,嗯,猫也是这么想的。重获自由的猫主子,把地上的肉丝吃完这后,闻着了张某盛出来的饭香,它很熟练地跳上了茶几,这么矮的茶几没有挑战难度。上得茶几来,它也不忙着开始吃上面的菜,它看着张某。下一步动作,猫爪点茶几,猫头上下点着,意思很明显了哦,它也要来一碗。

  张某看着猫主子的动作,有点看不出来,它这是什么意思,在他看来这猫,是不可能会有用碗来装饭吃的习性。他一手把猫扒拉下茶几,“先下来,有哥一口肉吃,不会少你一口汤的。不过等你哥我先吃饱再说,你再能卖萌也没用,我也饿着呢!”

  小猫落地成盒,想开嗓来抗议,但看到刚才团它的毛巾还有旁边,它忍住了浓厚的表达意愿,端坐在张某旁边,小尾巴盘住四只小白爪,猫抬起,看着茶几上的菜,一副我很听话,大哥先用餐,小弟在旁边等着的样子。看着张某风卷残云,这菜一下了就要只剩下菜汤了,这让猫如何能再等,此时不嚎更待何时,挺腰探爪,钩住张某的大裤衩,“我要老吴”的空耳再次出现,小猫还摆动猫身带动张某的大裤衩。滋滋的,这是把张某的大裤衩勾破了。

  张某赶忙停下进食,把猫给抱住,再从猫的倒钩爪中,解救下自己那相伴多年,肌肤相亲,同床不知多少个夜晚的大裤衩,好吧,还是援救迟了,这把猫爪弄下来后,这泛白的布面上还是留下了八道裂开的口子。张某低估了这猫对食物的渴望啊,他不知道他家这猫的表现已经是很不寻常了,这要是换成别的猫,你不看严点,菜是还能剩下点,只是台面还能不看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肯定又是偷吃,又是弄脏台面。你总不能让一只猫偷吃后,还能给你收拾干净吧。

  猫被张某紧紧地抱着,但这嘴里还在不停发出那一名经典的空耳。这把张某给笑的,心想:“这么耳熟的空耳,你这猫到底是从哪学来的,难道是种族天赋。要不然,这猫这么小,还流浪在外,怎么可能上网去学。”

  张某这是给他家猫安上个超越同类,开始学习宅男技能的设定了?张某抱着猫的前胸,但猫的两只前爪是自由的,猫主子在空中使劲的摆动,想去够茶几上的菜,嘴里还蹦出:“给本喵松开,我要整口。”

  猫好像意识到什么,不敢动。张某把它翻过,看着它的大猫眼,这四目相对,张某审视着它,试探着问:“你刚才说话了?还带一股子大碴子味。”

  猫回:“喵。”它不敢有多余的表现,它的第六感告诉它,继续喵下去,才能生存。

  张某看这猫是真的只会喵,这手头也没刑具啊,还是留待观察,心中多了几分戒备。张某手上的猫也在想:“我这是双脚离地了,病毒就关闭了,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了。啊呸,本喵皇,是四条脚,那是肯定比人更聪明,一直都聪明。”

  双方里各怀心思,但也不能这么僵持着啊,吃饭这个问题还是要解决的嘛。张某对猫说:“我这就给你弄个碗,装一碗给你。”

  猫回:“欧了,喵。”

  张某手抖了一下,但还是镇定地把猫放了下来,从碗架上拿下来个盘子,这碗不稳,也装得不多,张某心里觉得不能让这猫饿着,它饿着,就是潜在的危险。从菜盘里分出一定份,再加上米饭,他也不管别的猫能不能吃这些东西,但他家这只肯定能,还指不定会吃人。分完后,开门拿到阳台,盘放在阳台上,隔着墙才能让他感觉安全点。小猫屁颠屁颠的跟去阳台上吃东西去了。

  风卷完剩下的饭菜,张某坐在电脑椅,眯乎乎,温饱思那个啥,有点想睡一觉,把茶几上用过的碗碟收拾到洗水槽。然后就去找周公,研习春秋了。

  不一会儿,张某就入了梦境。他来到一边冰峰之下,漫漫大雪,双腿没入了雪层,他抽不出来,他也感觉不到雪天里的冷,他身上还是那身上床时的打扮,他活这么大还没到过下雪的地,怎么能抗得住冻,但是他就是没感受到应有的冷。远处的一个黑影顶着鹅毛大雪,轻飘飘地走了过来,像是他脚下踏着的不是积雪,而是有弹性的白布面(弹棉花),黑影就这么到了他跟前,黑色斗篷的盖头上有两个鼓起,脚上穿着一双猫爪形茸毛鞋。张某心想,这是什么打扮,在玩角色扮演,大雪天的角色扮演?就在他想出口问眼前这人时,他却先开口,似曾相识的口音:“老铁来了啊,我是的张启年啊,从青铜门里出来的张家家主,让我来告诉你这个世界终极的秘密。我说老铁,你瞅啥?我脸上有花啊!”

  张某在看清这来人的模样后,被惊得两眼瞪得像铜铃一样大,他居然看到了一张他家猫放大版的猫脸,长在了一个人形生物上,还跟他开某某笔记的梗。张某就这样在自己的梦里被吓晕了过去,也就是在现实中吓得醒了过来,他醒来后只记得好大的眼珠子,真的好大,海碗一样大的眼珠子见过没,这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正常生物的身上。

  张某还没睁开眼,就先闻到一股鱼腥味,还感觉到脸上有两只小爪子,张开眼一看,这不就是他家的猫嘛,怎么就这么爱在他身上找地方睡啊。张某的动作也弄醒了小猫,两只大眼看着张某,似乎在跟他说,又有吃的了?在哪?当然张某又一次没猜出它的意思,两只手一合抱起小猫,放到自己肚子上,当暖肚子的,“难怪会我会做恶梦,原来是冷到肚子。”工具猫的又一用法。

  

评论

热度(3)